欢迎访问武陵山民族药解析与创制湖南省工程实验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s s s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人才队伍>>人才培养>>正文

人才培养

2017年12月29日 09:01  点击:[]

本科彭知云,湖南人,助教。2010年毕业于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食品科学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13年毕业于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并获湖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导师肖竹平教授。目前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个项目研究(基于微管蛋白结构的天然产物衍生物的设计、合成及抗肿瘤活性研究,2015JJ3099;高效、新型N-甲基氧肟酸类尿素酶抑制剂的设计、合成及活性研究,81273382;靶向酪氨酰-tRNA合成酶和II型拓扑异构酶的多靶点抗菌药物的设计、合成与活性研究,21262013)。主要从事天然产物衍生物的设计、合成及生物活性研究工作。目前在Bioorg. & Med. Chem.Eur. J. Med. Chem.等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申请专利6项,已授权4项。

wxd王旭东,中共党员,2014年毕业于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获理学硕士,主要从事天然产物结构修饰方面的研究,获湖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研究成果获湖南省湖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导师肖竹平教授。同年考取中山大学博士研究生。已在Energy & EnvironmentalScienceJournal of MaterialsChemistry AChemSusChemBioorganic & MedicinalChemistry等期刊上发表第一作者SCI论文7篇,在校期间获得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国家奖学金等多种荣誉称号。

黄莘,女,199211月出生,湖南常德人,20146月毕业于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在肖竹平教授课题组完成本科学位论文,获工学学士学位,20149月进入中南大学攻读有机化学硕士,主要从事催化剂的设计、合成和性能评价等方面的研究。已RSC Advances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4篇,获授权发明专利4项。

QQ图片20161104163231邓佑林,中共党员,2017年毕业于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获工学硕士,导师为唐石博士。主要从事天然活性药物小分子的合成、天然植物有效成分提取及修饰等方面的研究,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了国家自然基金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研究成果获的湖南省研究生第九届创新论坛优秀论文奖。已在Chem. Commun.J. Organ. Chem.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篇,在校期间获得省级优秀毕业生、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团干、洗心奖学金等多种荣誉称号。

刘琦,中共党员,20156月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获得学士学位,20159月考入吉首大学,攻读应用化学硕士学位,导师为肖竹平教授。主要从事天然产物结构修饰和药理评价方面的研究,主持校级科研项目1项,参与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多项,发表SCI收录论文2篇,会议论文1篇,获研究生三等、二等专业奖学金。在校期间担任班级团支书与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协助开展党员相关工作,培养了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

DSC_0136李捷2017年毕业于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在唐石博士课题组完成本科学位论文,获工学学士。主要从事有机化学和天然产物化学研究,获吉首大学优秀毕业论文,同年以优异成绩考取湖南大学硕士研究生。曾获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与化学化工创新技能大赛一等奖,湖南省第八届大学生化学课外作品竞赛一等奖。主持校级创新课题一项,在应用化学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篇,在Chem CommunThe Journal of OrganicChemistry等期刊上发表第三作者SCI论文3篇,在校期间获得湖南省优秀毕业生、国家奖学金、多次校一等奖学金等。

倪伟伟,江苏盐城人,20166月毕业于盐城师范学院制药工程专业,20169月至今于吉首大学攻读应用化学硕士学位,导师为肖竹平教授。开展基于天然产物进行新型尿素酶抑制剂的设计、合成与药效评价方面的研究工作。专业知识扎实,有积极的工作态度,能够独立工作,又具备团队精神。

DSC_5449王静,中共党员,2014年就读于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在王广成博士课题组开展本科学位论文工作与创新课题研究,在校期间以学生第一作者身份在HeterocyclesBioorg.ChemChem.Biol.DrugDes.Bioorg.Med.Chem.Leet.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4篇。并获得优秀志愿者、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多种荣誉称号。

上一条:祝贺“工程实验室”冯秋菊、肖竹平博士指导学生获国家级竞赛奖

关闭